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大山又闻汽笛声

2020-07-02 14: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6月30日,K9036次列车一声长鸣,从株洲火车站缓缓驶出,欢快地奔向罗霄山脉下的炎陵,阔别5年,罗霄山深处的革命老区又响起汽笛。 

  满载回忆,重焕生机,老乡出行迎来新的模式。火车贯穿株洲南北耗时3小时18分,票价22.5元。醴茶铁路恢复客运运营后,湘潭北至暮云联络线和株洲南站至醴陵段的新建项目已纳入国、省两级铁路网发展规划。再次通车,摆脱了原有搭乘大巴去城镇的单一出行方式,降低出行成本,提高出行的舒适度和安全性,给这片落后的大山带来了新的生机。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革命老区迎来新的生机。火车沿着株洲狭长的地形向前,在湘东大地划出一道靓丽的轨迹。它打通了岳麓山—炎陵—井冈山旅游通道,将 “两山”红色旅游资源由点串线,形成一条便捷的红色旅游带,助推株洲旅游业发展。区位作用将更加明显,革命老区巩固脱贫成果、推动全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有了保障。 

  肩负希望,奔向小康,大山经济迎来新机遇。作为“三线”建设项目,醴茶铁路承载着的是人们奔小康的希望。这列火车具有票价低、运行平稳的特点,为当地的老乡提供了安全舒适的列车“地摊经济”。同时铁路运输具有速度快、容量大、成本低的优势,由此向山外运出山货、铁矿、煤炭等,释放强大的辐射效应,有力巩固革命老区、湘赣边区脱贫成果,持续繁荣县域经济发展。 

  汽笛声声入耳,车轮滚滚入心,这条希望之路、致富之路、寻根之路、红色之路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世人眼前,带着广大老区百姓奔向美好的日子。(文/唐晓欢)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