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捕娱 > 正文

明星更要自重

2015-03-12 17:07:00 来源:长沙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在长沙读长沙晚报,获知演员王学兵因涉毒被北京警方抓获的消息。据报道,他是在家中和其他演员同时被警方带走的,同时被带走的演员曾出演过《重案六组》和《七剑下天山》。说实话,初看这条新闻时,我一点想评论的冲动都没有。因为当前娱乐圈反映出来的混乱现象,早已不是新闻了。吸毒、斗殴、赌博似乎已成了明星的代名词。几年来,全国查处了多少,难以统计;现在还有多少没查,也不好估计。难怪有些家长教育孩子,不要进娱乐圈做所谓的明星,更不要找明星做对象,足可见人民群众对某些明星的失望。

  王学兵是谁呢?除了喜欢他的粉丝,抑或是碰巧看过他影视作品的人,其他人不知道他也不会在乎他是谁。因为人们都有自己的工作要做,都是蛮拼的。我找“度娘”才知道他曾主演过《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将爱情进行到底》等电视剧。但刚百度完,我感觉又上当了,因为一些明星总喜欢做“醉翁之意不在酒”的事,往往用绯闻、犯罪来吸引眼球,目的只是为了增加知名度。这会不会又是一次人为的炒作?特别是网上还传出知情人爆料“王学兵是被好友举报”的消息呢。

  想增加知名度,大家都能理解。但方法很多、渠道很广。写点精彩的文章、演点像样的电影、做点感人的好事,都会让人留下很好很深的印象。何苦阳关道不走,偏走独木桥呢?说来说去,还是出于浮躁——有的所谓明星,自己的素质低了、欲望太强了、毅力太弱了,平时学习不多、修炼不够;而一些机构利用国家资源造“星”又很有一大套,使许多明星的名和利都来得很容易,不知道珍惜。于是有了名、得了利,就忘了本、丢了魂。

  良好的公众形象,是明星的生命。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公众的评判是公正的。你留了一个坏形象给群众,群众还给你的将是长久的唾弃。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