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捕娱 > 正文

疯狂的明星跳水节目适可而止吧!

2013-04-25 16:02:00 来源:人民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4月20日下午下午,浙江卫视明星跳水节目《中国星跳跃》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4月19日晚晚在节目组训练基地,释小龙的一名随行人员不幸意外溺水,经过4个多小时努力抢救,仍然没有挽留住他的生命。这起事故把近来饱受争议的跳水娱乐节目推向了风口浪尖。(4月24日 广州日报)

  最近,两大地方卫视台为搏收视率,推出明星跳水节目《星跳水立方》和《中国星跳跃》,节目播出后,确实吸引了大量的观众,同时也引来了不小的争议。明明是一档娱乐节目,现在到好,竟然出现了意外,有人竟然失去了生命!

  咱们掉过头来回顾这两档跳水节目,开播以来质疑声从未停过。不少明星在训练中受伤,甚至因为身体原因中途退赛。不少观众认为就算是做公益,也不应拿生命开玩笑。许多媒体也纷纷针对娱乐明星跳水安全能否得到保障等问题提出质疑,虽然节目组一再强调会做足各种安全措施,但还是发生了大众最不愿意看到的安全事故。

  对此,一向敢言的黄秋生在微博上讽刺跳水节目玩命,“建议叫明星去跳楼,看谁命大,收视更佳”。而他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再度怒斥如此疯狂、荒谬、玩命的节目应该叫电视台台长亲身试试。

  笔者看来,虽然明星跳水节目在收视率上成绩不俗,但毕竟让这些明星冒着生命危险往下跳,明星为了出名不惜涉险,作为节目的主办方,单纯为了收视率也这样涉险,划算么?再有这两档电视节目娱乐效果做得很好,但忽略了自身带来的社会效果,用如此危险的方式做公益是否值得?如果小孩看了节目后会因为偶像的行为而进行模仿,那岂不是误导孩子去玩命么?特别是这次出了事故,这两档节目还在反复强调节目是安全的,丝毫没有从事故中吸取教训,而《星跳水立方》又传出消息,它的播出时间将从原来的周日22时提前至周五22时。

  还是借用黄秋生那句话送给两档节目的编导吧:“如果每个人训练两个星期就能上跳水台,田亮还用得着训练那么多年?”(高智强)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