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杂谈 > 正文

世界首条环沙漠铁路开通 万里黄沙变万顷宝藏

2022-06-29 19:17: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6月16日10时53分,5818列车从新疆和田站缓缓驶出,标志着和若铁路(和田市至若羌县)正式通车运营。随着和若铁路建成通车,环塔克拉玛干沙漠铁路环线也随之全线通车。

  和若铁路的建成通车让矿产、棉花、土特产品等更为便捷地输送到各地,节约运输运输时间的同时也极大降低了运输成本。同时,全国各地游客乘坐火车纷至沓来,旅游资源得到进一步开发利用,越来越多游客选择“环疆游”,不断增加当地旅游收入,让这片黄沙不再是一片“死海”,让沿线人民真真切切感受到铁路发展带来的便利和实惠,钱袋子越来越鼓,幸福感也越来越强。

  近年来,铁路部门充分发挥铁路建设投资的拉动作用,不断加大铁路新线项目建设投入。未来,铁路新线将会延伸到更多地方,为沿线百姓铺就一条美好出行路、致富路和幸福路。(文/袁文博)

责任编辑:殷会丽
新闻关键词:和若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