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杂谈 > 正文

最美铁路人 谱写榜样华章

2022-06-25 18:09: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千千万万的铁路人勇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在工作岗位上日以继夜的奋斗。涌现出一大批“最美铁路人”一样的劳动楷模,他们是铁路人的榜样,是中国铁路发展的强心剂,是中国经济蓬勃发展的精神火种。他们锲而不舍的一致和精益求精的责任态度,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新生代铁路职工昂扬向前。

  2021年度“最美铁路人”全部来自铁路安全生产一线的劳动者,王江坚持不懈自主研发30余钟铁路大型养路机械,多项产品走上高原铁路,走出国门;冯剑坚能娴熟驾驶九类28种机车车型,与复兴号一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李玉斌用实际行动延续祖孙三代60余年守护英雄桥的责任和使命;陈向华用一把检车锤,担负起列车安全的使命,在千锤百炼中,挑战检车技术的高峰。

  好的榜样,是最好的说服。榜样是一面镜子,也是一面旗帜。“最美铁路人”都是来自铁路基层最朴实无华的岗位,他们在一线默默耕耘,坚守奉献,对技术精益求精,对工作兢兢业业,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出色的完成自己的工作。

  好的榜样,是最好的引导。优秀的集体必然产生先进的个人,而“最美铁路人”就是这样一群,向全社会展现他们的新作为、新风貌,时刻践行着铁路广大干部职工的优秀群体。 

  学习最美铁路人的榜样精神,传承先辈们“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意志,为中国速度、中国经济的腾飞勾勒一笔新色彩。(吴琦)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