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杂谈 > 正文

中国高铁:风华正茂筑梦前行

2022-06-21 09:58: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鲁网6月21日讯 从蒸汽机车到内燃机车,从电力机车到动车,再从“和谐号”到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复兴号”。中国高铁迅速织网,从东部沿海到雪域高原,伴随着科技的进步,铁路建设技术不断的攻克难关、刷新记录。这是无数铁路人不忘初心的坚守和夜以继日的刻苦钻研。

  截止2020年12月,中国高速铁路总里程达3.6万公里,位居世界之首,全国铁路复线率和电气化率分别达到60%和70%,分别位居世界第二位和第一位 。

  风华正茂筑梦前行,从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出行的需求到中国高铁走向世界的步伐铿锵有力,中国高铁散发出勃勃生机。强国之梦催奋进,初心如磐映征程。(通讯员 刘红玲)

责任编辑:殷会丽
新闻关键词:铁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