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杂谈 > 正文

铁路新调图,百姓得真情

2022-06-22 21:09: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铁路每年多次调图,在为人民提供越来越方便交通出行的同时,也极大的促进了全国经济发展以及各个省市区域的融合。高铁时代,“复兴号”带来的是足下的轻便,更是时代的美好。今年第三季度新图在精准配置运力资源的同时,统筹考虑铁路新线投用和客货列车开行结构调整,在保证经济平稳运行和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前提下积极服务国民百姓。

  此次全国铁路大调图,“八纵八横”再上新,郑渝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重要组成部分。新图充分运用襄阳至万州段、濮阳至郑州段、和田至若羌铁路等新增高速铁路的强大运输能力,促进了部分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为百姓出行提供了较大的便利。郑渝高铁全线贯通运营后,郑州东至重庆北快4小时23分、汉口至重庆北4小时57分可达,襄万段单日最高开行动车组列车106列,调图前,北京西至重庆北用时11小时,而现在,最快仅用6小时46分可达。济郑高铁濮郑段开通运营后,单日最高开行动车组列车55列,郑州东至濮阳东最快52分可达。和若铁路开通运营后,和田至乌鲁木齐首开旅客列车,开行普速客车2列、货物列车8列。此次调图,将为沿线各族以及豫东北地区人民群众出行和货物运输提供更多的便利,促进了以上各区域的经济发展。

  铁路运输已经深刻影响真着国民出行和国家经济,每次调图都关系着千万人。各个暖心的细节,彰显出铁路的温情一面,让百姓满意永远是铁路行业重要的行业宗旨之一。(通讯员 葛芷晴)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