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杂谈 > 正文

铁路部门用行动书写担当

2022-06-19 22:40: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做好防汛工作,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百姓最大利益。铁路部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强化安全风险意识,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只有做到面面俱到,严格执行汛期行车办法,才能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针对此轮强降雨天气,铁路部门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按照“一雨一预案”标准制定本轮降雨预案,充分运用卫星云图、雷达图和雨量监测系统等方式,密切关注管内铁路沿线设备状况及雨情、风情、水情变化,掌握防洪薄弱地段分布及降雨情况,及时对强降雨和可能发生灾害的区段进行预警,并根据实际对线路采取限速、封锁等安全行车保护,以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安全保障措施,全方位提高防洪防汛排查工作的精准度、覆盖面,齐心协力织牢了防洪防汛“安全堤坝”。

  广大铁路职工,义无反顾、日夜奋战,坚决把保证人民生命财产和旅客列车安全放在首位,众志成城为旅客出行筑起一条钢铁防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铁路为人民”。(作者:谢子豪)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