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杂谈 > 正文

铁路助力经济发展

2022-06-19 22:39: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数据显示,5月份,国家铁路货运保持强劲增长态势,累计发送货物3.4亿吨,同比增加2110万吨,增长6.6%,单月货物发送量再创历史新高。

  创新运输模式,提升运输效率。为提升运输效率,铁路部门不断完善电子化运营,至6月8日,中国铁路网站,铁路货运电子商务平台整体升级满半年,平台运行良好,作用日益凸显,累计网上办理货运业务1790万单,涉及货物18亿吨,电子化的完善,让客户让客户省心省力又省钱,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运营成本,提高了物流效率。铁路部门还创新“铁路快通”模式,即“铁路进出境快速通关”模式,大幅提升了口岸通行速度、节约企业费用成本,保障物资高效畅通。

  流动的中国,充满繁荣发展的活力。铁路部门坚定社会责任,以实际举措畅通了物流的大通道。我们相信,在铁路人夜以继日的奋斗下,定能为我国经济发展担当作为、多作贡献。(作者:谢子豪)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