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杂谈 > 正文

铁路货运量多项指标创历史新高

2022-05-23 15:03:3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鲁网5月23日讯 4月份,国家铁路累计发送货物3.3亿吨,同比增加3018万吨,增长10.1%,单月货物发送量、日均装车数等多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呈现强劲增长态势。

  保障重点运输,带动绿色经济。由于年初的用煤量持续增长,铁路部门抓住契机,开展电煤保供的专项行动。根据需求,大力开行万吨列车,用“铁”实力超额地完成了煤炭运输工作保障了煤炭供应和市场的稳定。与此同时,为积极推动公转铁的政策落实,铁路部门积极开辟绿色通道,精心组织运输工作,优先配置运力,对行业的带动和区域的运输启着积极的作用。同时,也为打赢这场蓝天保卫战作出表率,也为保蓝天、绿水、白云做出了不可小觑的贡献。

  深化货运改革,提高服务质量。铁路部门通过自身不断增强市场意识和服务理念,将办理货运的四处奔走转变为“一站式”“门到门”。铁路的改变适应了市场变化与社会需求的变化,实现了货物运输“最后一公里”的无缝对接,让广大企业和老百姓充分享受到了铁路“快递上门”便利。铁路货运不断将自身暖心、优质的服务潜移默化融入老百姓的生活,将其逐步提升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打得响、叫得好的门面品牌。

  发展科技铁路,注入内生动力。在数字经济成为经济增长强大新引擎的环境下,铁路将创新科学技术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进一步深化货运组织结构改革,建立基础研究扎实、创新体系活跃的机制要求。尤其整体全面升级95306系统,实现24小时网上受理、发货、运输、交付,货物运输全流程网上办理,迎来铁路货物运输业务办理数字化、无纸化的新篇章。

  铁路部门将持续深化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货运产品供给,提升服务品质,为服务国民经济平稳运行作出新贡献。(通讯员 谢子豪)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