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杂谈 > 正文

当好国门卫士

2020-03-23 10:34:00 来源:人民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海关是防控疫情的把关人、复工复产的助力者,国门卫士,重任在肩。

  精准施策,形成防控闭环。关口前移,共享入境人员信息,进行健康申报和体温检测,提前管控输入性风险;严格筛查,开展医学巡查、流行病学调查等一系列卫生检疫措施;顺畅对接,“一站式”将入境人员送至目的地城市,避免运输环节传播风险。从集散点到观察点,从医院到社区,环环相扣、秩序井然。

  高效通关,稳定贸易运行。通关“零延时”,物资“零滞留”,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畅通。审核不见面,认证“云服务”,护航外贸企业走出去。

  口岸疫情防控力度不减,跨境贸易便利化势头正劲,各级海关在行动。

  《 人民日报 》( 2020年03月23日 10 版)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