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杂谈 > 正文

“帮烈士回家”系列评论⑤:爱心“加速度” 更上一层楼

2019-08-07 14:26: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海报评论员 王封

  英雄的赞歌四处传唱,爱心的接力永不停歇。新华社山东分社、山东省委网信办、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发起的“让思念发光 帮烈士回家”大型寻亲活动,在短短6天的时间里,从山东辐射全国,媒体和网友行动起来,人们似火的热情激荡着爱的海洋。

  据大众网·海报新闻报道,广东、湖南、湖北、安徽、河北等全国各地的热心网友和媒体纷纷加入帮烈士寻亲队伍。从今日起,今日头条“寻找烈士后人”公益项目也将加入到活动中来,将通过大数据帮烈士回家。

  持续发力,善作善成。当“帮烈士寻亲”活动插上大数据等高科技的翅膀,必然收到事半功倍之效,大大加快寻亲的速度。这是新时代带给我们的恩泽与便捷,这也是我们必须把好事办好的重要技术支撑。我们每一个人都不是旁观者,而是参与者,要做一名积极的行动派。我们的指尖划过手机屏幕,一次温情的转发,就是在帮烈士寻亲做着自己的努力。我们在朋友圈里发动亲朋参与,就是在释放自己的爱心与善意。

  寻亲的脚步,不舍昼夜。6天来,在山东籍未找到的33名烈士名单中,已为10名烈士找到家乡和亲人。这样的进度已然够快了,但我们是多么盼望着让所有的烈士英魂荣归故里,早日抚慰烈士家属70多年的思亲之痛。大家行动起来吧!帮烈士寻亲的道路上,你我永远不会独行!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