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杂谈 > 正文

高考不应有“高压”

2019-06-05 10:59:00 来源:北青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高考就快开始了,考生普遍感到“压力山大”。给高考减压,考生、家长和老师、社会力量都要动起来,参与其中。

  考生要正视高考,自我减压。考生们的压力,往往源于对高考认识的不透彻。在今天,“榜上无名,脚下有路”的鲜活事例不胜枚举。因此,尽自己最大努力参加考试,同时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真正以平常心对待考试,压力才会减少。

  家长和老师要保持沉稳,先要给自己减压,别让自己的紧张情绪感染考生。在此基础上,要密切注意考生的动向。应该引导考生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爱好,创造条件,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为高考减压。

  为高考减压,社会力量的主动介入也很必要。每年高考前夕,不少地方相关部门都组织专家和志愿者,为考生开展减压辅导活动,效果很好。

  总之,高考不应有“高压”。高考不仅仅是知识检测,也是心理检测。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