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杂谈 > 正文

勤勉尽责干事创业谱写新华章

2017-03-10 10:2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中国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是广大干部群众实干出来的,再创新业绩还得靠实干。”李克强总理在2017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到。

  不管是国内生产总值达到74.4万亿元,名列世界前茅,还是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314万人,抑或高速铁路投产里程超过1900公里,以及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6.3%,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240万,易地扶贫搬迁人口超过240万等,这一连串显著数据都是广大干部群众勤勉尽责干事创业的点滴汗水汇集而成的。

  当下,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攻坚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也到了关键时期,这就迫切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继续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干事创业精神砥砺前行为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

  白居易诗云:“心中为念农桑苦,耳里如闻饥冻声。”为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就是要做好发展的开路人。一个地方安定、发展,首要是顺应民心,重视群众诉求。必须要为官有为、强化担当意识,既见精神,更见行动。

  “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此言绝非戏谑。要顺应改革大势,敢于直面问题,勇于涉难趟险,破除作风建设与全面深化改革的坚冰,闯出一片天地,干出一番事业。

  干事创业,深化改革,不是纸上谈兵,必须动真碰硬。要做到为官要为、愿为、能为、善为,抱定吃苦的态度和决心,以“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的危机感主动介入、攻坚破难,更要从小事做起,从群众关注的热点、重点、难点问题入手,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才能以为民谋利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孟子云:“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为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就是要做好群众的贴心人。将心比心,则民亲之。

  在感情上贴近群众、尊重群众,做群众的贴心人。对待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善于见微知著、以小见大,把群众当成自己血脉相连的亲人,放下架子、深入群众、深入实践,思群众之所思、急群众之所急,在为群众排忧解难中建立感情。

  在行动上全身心地深入到群众中去,体察民情、了解民意、把握民心,千方百计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始终与广大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

  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伟大的事业呼唤着我们,庄严的使命激励着我们”“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习近平总书记用铿锵的话语道出了我们所应具有的使命和担当,也指引我们围绕着这些明确的奋斗目标,以赶考交卷的态度、奋发有为的姿态去谱写新的华章。(蒋妥)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