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杂谈 > 正文

争做中国好网民 传递网络正能量

2015-06-19 09:3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中国网信网6月18日电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新华网主办,人民网、中国网、央视网、中国青年网、中国新闻网、光明网、新浪网、腾讯网、新浪微博等网站协办的“2015中国好网民”流行语和故事征集活动今天正式上线这标志着“2015中国好网民”系列活动正式启动。(6月18日中国网信网)

  线下,做中国好公民,这已经形成共识,深入人心;线上,怎么办?线上,我们应该做中国好网民,这必须形成共识,深入人心。互联网时代,我们应该学会做中国好网民。

  如何做中国好网民呢?就是我们要在网络上打造正能量,传递正能量,做网络清朗的工作者,做网络山清水秀的奉献者。同时,我们还要积极举报网络丑陋现象,坚决同网络不良现象做斗争。做中国好网民,就是要在网络上做扶正抑邪的好公民,就是要积极参与到争做中国好网民的活动中来。

  此次征集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6月中旬至7月底是作品征集阶段,将面向全社会进行流行语和故事征集。作品内容提倡注重思想性、艺术性和网络传播规律,能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8月份是作品评选阶段,8月初将评出入围作品各50件。9月初是作品展播阶段,将公布最终获奖名单,并在网上集中展示。我们要积极投入到这个活动中来,在参与的过程中,提高自身的好网民素质,积极传递助力好网民的正能量,让争做中国好网民成为一种社会风尚,网络时尚。

  据悉,“2015中国好网民”系列活动还包括网络大讲堂、第十二届全国法治动漫微电影作品征集活动、公益广告设计大赛、网络媒介素养研讨会等十项活动,同时,和活动主题相关的线上游戏、漫画也会相继推出,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网友在轻松、有趣的氛围内学到网络媒介素养知识。这些活动,阳光灿烂,正能量洋溢,是争做中国好网民的很好平台,是打造网络正能量,传递网络正能量的很好载体,必然能够极大的促进我们的网络文化蓝天白云,山清水秀。

  笔者坚信,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必然能够充分发挥网络文化活动在网络社会治理中滋养人心、凝聚力量的作用,对形成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培育崇德向善的网络行为规范,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网上正能量,起到强大的促动作用。

  争做中国好网民,传递网络正能量,这是中国网民应该的追求,必须的担当。(殷建光)

责任编辑:刘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