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杂谈 > 正文

归国潮助推中国梦

2014-06-02 15:09:00 来源:人民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百年留学史,蔚为大观;几度归国潮,于今为盛。是中国梦召唤着海外学子归国奉献,络绎于途;有海外学子归国奉献,实现中国梦增添了强大的生力军。

  海外学子,出国的原因不尽相同、出国的经历千差万别,但回到祖国的理由却往往是相同的:践行报国之志。如果说,出国是为了“索我理想之中华”,那么,回国就是为了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

  他们有国际视野,有中国情怀,有专业特长,对于正在崛起的中国,他们是国力升级的智慧储备,是提升中国实力的重要力量。在一批批留学人员身上,我们看到了敢于开拓、勇于创新的时代精神,看到了忘我追求、迎难而上的敬业精神,更看到了“各出所学、各尽所知,使国家富强不受外侮,足以自立于地球之上”的万丈豪情。

  庞大的市场需求,丰沃的创业土壤,给力的政策引导,独有的中国优势,催生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海外人才归国潮。

  如今,中国气象正与世界风云相互激荡,祖国向身处世界各地的学子发出“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的深沉呼唤。我们期待越来越多的留学人员选择回国,选择将自己的梦想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紧联系在一起,将自己的追求同13亿中国人民的幸福紧紧联系在一起!(赵婀娜)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