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杂谈 > 正文

90后美女老师走红 大学教育需何种“强心剂”

2012-11-14 15:48:00 来源:华龙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90美女教师张骁

  日前,华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年轻漂亮的英语老师张骁的一组甜美私人照片在微博疯传,被网友誉为“90后最美老师”。有学生幽默地表示:“自从换了英语老师,课不逃了,觉不睡了,一口气背十页单词,不费劲。”

  在大学,流行这样一句话“专业课选逃,选修课必逃。”大学逃课似乎成为一种司空见惯的的现象。各学校为了学生治理逃课行为也想尽了各种招式,但一些强制性措施看来都效果甚微。因为即使学生课不逃了,他们依然还可以用睡觉、游戏的方式来对抗强无聊枯燥的课程。

  大学生为什么会逃课?90后美女老师的出现为什么会很好地解决了大学生逃课的问题?原因很简单,面对上课和逃课后从事的活动,两者选其一时,谁不选择更有吸引力的事物?课外活动往往比大学课程更有吸引力,所以学生自然更倾向于逃课。然而美女老师的出现,将大学课程的吸引力大大提高,甚至远超课外活动的吸引力,所以学生自然向大学课程倾斜。因此解决大学生逃课问题的有效办法就是提高课堂的吸引力。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