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杂谈 > 正文

不能忽视90后美女老师背后的才华

2012-11-13 17:07:00 来源:荆楚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90后美女老师张骁甜美私人照片疯传

  日前,华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年轻漂亮的英语老师张骁的一组甜美私人照片在微博疯传,被网友誉为“90后最美老师”。有学生幽默地表示:“自从换了英语老师,课不逃了,觉不睡了,一口气背十页单词,不费劲。”

  记者多方打探得知,微博盛传的美女老师,是华农外国语学院的实习英语老师张骁。学院相关负责人昨日告诉记者,张骁老师是暨南大学二年级研究生,9月来华农当实习老师,目前实习还没有结束。

  据调查数据显示,高校专业课逃课率在20% 左右,基础课的逃课率在25%以上,在学生逃课现象严重的大学课堂只有几个学生听课;90后美女教师为何能使学生出勤率激增?

  90后美女教师能吸引学生,这和教师的年龄和兴趣爱好有很关。90后的教师和90后的学生是个新奇的组合,这本就是个吸引力;虽身为大学老师,但美女老师在生活中却跟很多“90后”学生一样,爱动漫,爱萌物,还是宅女……,所以,在90后美女教师学生之间,不但不存在“代沟”问题,而且还有许多90后的“同代”默契。

  其次,90后美女教师能吸引学生,和她的外形出众有很大关系。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学生喜欢上美女教师的课很正常。这方面的例子除张骁之外,还有广东外语外贸商学院的一位名叫林雪薇的女老师,她天生丽质,被学生称为“神仙姐姐”, 为了上好她的课,很多广外南国商学院的学生都不再逃课了。

  这就是美丽和魅力的效率?这只是美丽和魅力的效率?——若90后美女教师课堂上洋相百出,仅靠美丽和魅力就能吸引学生么?

  难道只有美丽和魅力才有效率?有的教师没有出众的外形,为何他们授课也一样能吸引学生,一样能使课堂拥挤?

  学生逃课的因素很多,单方面对学生加强纪律约束并不能完全解决学生的逃课问题。有的逃课学生并非不好学,有学生直言,上有的教师的课根本没有知识收获,即使不逃课,上课时也是看其它学科的书籍;有的教师知识积累不够,在课堂上经常被学生问得张目结舌,只好环四顾而言其它,有学生认为,上这样老师的课还不如到图书馆自学;有些课堂,甚至是“老师混课时,学生混学分”, 一些博士、硕士教学课程,也存在大量走过场的现象,一位在读研究生称,他们院校的某教授,上课时主要是闲扯自己的生活琐事,或见闻,甚至家里养猫养狗的事情也经常津津有味地拿到课堂上讲。

  美女教师张骁和林雪薇受学生的热捧,她们的先天优势固然占有很大成分;但不能忽视她们“有貌”背后的“有才”——可以想象,若她们像有的教师那样“混教”,学生可能会一样的吐槽。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