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媒评 > 正文

关注“后备箱里的母爱”折射出的养老问题

2020-10-10 09:35: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8天长假结束了,“后备箱里装满了母亲的爱”的新闻再次刷屏。这则新闻每年内容都大同小异,新闻的主角虽然来自不同地方,但都是那个叫“母亲”的老人。

  现在许多人很难做到“父母在,不远游”,为了生计大家不得不在外打拼。在外打拼的游子,只能在假期回家陪陪父母。那么,怎样让缺失儿女陪伴的老人不孤单、不孤独,日日有人陪伴?
  儿女虽然不能常回家看看,但应该经常打电话给老人,通过微信视频与老人“见面”,尽力弥补不能日日陪伴父母的缺憾,这是儿女对“后备箱里装满了母亲的爱”最好的回报,也是感恩父母的最直接行动、最有效方式。
  与此同时,敬老爱老也需要政府、社会各尽其责,各司其职。如加大农村公共养老设施投入,尤其是补齐制度化养老短板,是农村老人养老的当务之急。只有构建政府、社会和个体三位一体的养老保障体系,每一个层面的养老之责都落到实处,才能让每一位老人幸福地安享晚年。
  “后备箱里的母爱”所呈现的亲情和温情让我们为之动容,而其背后的老人养老问题,更需要我们年年关注、时时关注。(文/孙维国)
责任编辑:刘胜男
新闻关键词:陪伴父母新闻儿女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