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媒评 > 正文

把“阅兵精度”刻在每一个岗位

2019-10-08 09:06:00 来源:人民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在国庆阅兵仪式上,“米秒不差”的空中仪仗队、浑然一体的整齐步伐、肉眼难察的车速误差……受阅部队军威雄壮、气势如虹。现场与屏幕前的观众,无不被这样的“阅兵精度”所震撼。那些看似简单的动作与操作,却有着无比精细的要求,背后是智慧与技能的交融,更是责任担当与极致追求的飞跃。

  精准,是阅兵仪式的“名片”,何尝不是我们干事创业的要求。凡事满足于“差不多”,最终只会是“不及格”。看大国重器,精度0.003毫米的航空产品零件、误差18毫米的航天器手控交会对接怎么来的?正是大国工匠吹影镂尘的技艺、航天员精益求精的掌控,刷新着“中国精度”。看脱贫攻坚,连续6年减贫超千万贫困人口怎么来的?正是精准扶贫的理念,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中国奇迹”。非凡的成就,往往缘于对丝毫的较真、对精准的执着。

  把“阅兵精度”刻在心中,刻在每一个岗位,每个人都竭尽全力向100%冲刺,每个环节都矢志追求“零误差”,必将提升“中国精度”。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