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媒评 > 正文

心中有信仰 脚下有力量 ——争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2019-07-25 14:17:00 来源:舜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由泰安市委拍摄的《泰山挑山工》专题片,再一次将“挑山工”火成了一种现象。蜿蜒的山路,每一步的负重前行,仅仅是一个背影,已让人肃然起敬,震撼、感动、敬佩、自豪交织于心,不断冲击和震撼着每一个观者的心灵。随着专题片效应冲击波式的放大和扩散,泰山挑山工群体在人们心中愈加的清晰和立体,他们身上折射出的精神特质愈发彰显,而这其中传递的精气神更值得我们深思。

  这个时代需要什么,何为脊梁?

  2018年6月12日至14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山东视察,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事关新时代山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殷切希望山东广大干部群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多次提出,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征程中,脚踏实地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2019年,是山东的“工作落实年”。进入新时代,山东的各项发展也已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这是总书记对山东的重托,更是山东对全国大局应有的担当,是我们责无旁贷的历史使命。而“挑山工”精神,正是我们狠抓工作、狠抓落实的致胜法宝。

  这个时代需要的是大刀阔斧的创新,也同样需要锲而不舍的奋斗和坚定的信念。永不放弃、敢闯敢干、勇往无前,正是这个新时代赋予我们每个人的奋斗使命。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就能战胜一切困难。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个时期有一个时期的新气象。而如今我们就站在新时代的风口,如同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新年贺词上所讲,“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也许有一天,泰山挑山工这个特殊职业终将湮没在历史的长河中,但是“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精神却定能不朽,将深深刻印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追梦路上,我们既要有“夸父追日”的毅力和勇气,更要有“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永不懈怠。纵使奋斗的道路荆棘一片,我们也要披荆斩棘,以实干挺起时代的脊梁。在各行各业,不论价值大小,做到问心无愧,脚踏实地,贡献自己的力量,当好新时代的追梦人。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挑山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