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媒评 > 正文

周杰伦粉丝打榜:实力不应被饭圈逻辑捆绑

2019-07-23 09:37:00 来源:红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周杰伦的粉丝在微博为周杰伦打了一场关于流量的战役。自从周杰伦被质疑微博数据差后,周杰伦的“老年”粉丝便在微博超话的栏目下展开了反攻,号召大家一起为周杰伦“做数据”,转发各种“打榜”教程,表示要冲到超话排名第一位。周四到周六,周杰伦超话一路从17名攀升到第二名,并同长期霸居超话第一的蔡徐坤展开了第一争霸战。

  和其他饭圈不同,周杰伦的粉丝常常以“老年”粉、“阿姨”粉自居,特征是不热衷于刷流量和制造话题,隐匿于江湖但人数众多。但是粉丝的这种“佛系”却也成为了网友质疑周杰伦的理由。饭圈逻辑认为,资源和流量挂钩。对于周杰伦来说,微博没有数据和流量,为什么演唱会门票还那么难买?甚至有人发问:周杰伦是不是糊了?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在娱乐圈“小鲜肉”“流量小生”和饭圈逻辑大行其道的时代,周杰伦粉丝的打榜证明了这样一件事:实力不需要被饭圈逻辑捆绑,但是如果到了需要流量的时候也可以证明给你看。他们作为微博超话的小白,一边学习一边打榜,了解超话的位置,熟悉领分捐分的操作。当偶像的影响力被质疑,万千粉丝内心的火苗被点燃,他们为了听了那么多年的周杰伦,纷纷向00后的微博饭圈小年轻们学习如何做数据。周杰伦粉丝们看起来不争不抢,却有巨大的战斗力,究其原因,是周杰伦早已用行动证明了他的实力,囊括了粉丝们的青春。

  同样的事件也曾在徐峥的《我不是药神》热映时发生过,当时有网友质疑徐峥微博超话仅二十多人签到,为什么电影票房那么火爆。因此一波日常潜水的徐峥粉丝“蒸饭”们开始为实力演员正名打call,对质疑言论进行反击。

  但是从何时起,实力需要流量来证明?所谓顶级流量明星,他们的流量一定代表了他们的实力,没有任何掺杂的水分吗?事实上,对“用实力证明地位而不是流量”的呼吁已不是新鲜事,但是这次的打榜事件依旧反映了饭圈逻辑仍大行其道。

  各大娱乐公司、影视、传媒公司不,断地斥重金打造明星们和偶像们,一个个新面孔早已淹没了路人对他们是不是有实力的发问。长此以往,被饭圈逻辑捆绑的一代娱乐圈将最终会被大家抛弃。人们需要有营养有价值的作品,让明星们用实力说话才是正道,不应对流量过分追求。毕竟,周杰伦粉丝打榜已经证明有了实力,流量回归只是早晚的事情。

  实力不需要用流量来证明,当下次再有人问起周杰伦是不是糊了的时候,被饭圈逻辑捆绑的娱乐圈才是真的“糊了”。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实力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