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媒评 > 正文

勿让女童遭性侵的覆辙一再上演

2018-11-15 16:26: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内蒙古男子以招募演员为名诱骗女童,灌输“出道必须接受潜规则”的思想,让所谓的投资人通过照片或视频以供挑选,最后达到性侵。(澎湃新闻 )

  韩国电影《素媛》就是根据真实案件改编,原来“素媛”们离我们这样近,或许是你的表妹,你的侄女,你的儿女,又或许,就是你我。看过电影的朋友想必也都知道在素媛身上发生了什么——没错,她在上学路上被那个拦住她的男人性侵了。不,不只是性侵,而是极其严重恶劣的暴力虐待,“下体严重出血,开腹查看后发现直肠到大肠的最顶端,有多发性创伤和裂伤,需要通过手术截取并制作人工肛门才能活下来,并且可能一辈子都需要带着人工肛门生活,可能会无法控制自己的大小便”。

  现实的残酷,在于未成年人性侵的现状:诱骗留守儿童拍摄淫秽视频;奸杀;熟人作案;恋童癖等,每一次的性侵手法的出现都让人头皮发麻,我们不禁思考是什么导致现在的社会状况?

  缺失的教育,扭曲的沉默。从小,我国的性教育就被“剥夺”,生理课常常让位于主要科目,即便上课,女孩子也总是遮遮掩掩,因害羞不敢真的打开课本去听,老师也常常备课不足,或者担心家长投诉而不敢太细致去讲,但事实上小孩阶段,正是对外界所有事情都好奇,而且没有抵抗力的时期,他们不知道什么是对错,该怎么做。这时候,老师家长有义务把问题讲清楚,而不是含糊其辞,确切指出哪些要大胆说不,要怎么保护自己比如逃走或大声呼救等。

  但是教育普及往往不够全面,在一些偏远的地区或农村更多疏忽。“三下乡”的时候,许多孩子都不知道男女区别、身体构造,如何拒绝其他人触碰自己的隐私部位等,只是笑,这让笔者很是担心,同时有些父母对受害女孩进行责备、甚至鄙夷,为了自己名誉而让孩子遮住伤疤,没有尝试去保护孩子。置身事外的大众,则劝诫被侵害的女性要低调,要遗忘,要藏起来,要沉默、要自我原谅才是救赎。也正是这种无知的“善意”和冷漠,在无形中促成了更多的性侵犯案件。

  那些变态们,则更需要法治机关给予强有力的措施和惩罚,一旦抓到要严惩。另外,安全教育要重视,尤其在低年级阶段,愿每个小孩都得到这个世界最善意的对待,愿明天的花朵,能健康阳光地盛开。(何磊)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