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媒评 > 正文

从共鸣走向共赢

2015-05-07 10:11:00 来源:人民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莫斯科红场。正在参加阅兵式彩排的中国方队,和着音乐用俄语齐唱《喀秋莎》,赢得一片欢呼。歌声、掌声的背后,正是心灵的共鸣。

  这样的共鸣,同样回荡在古老的丝绸之路沿线各国。哈萨克斯坦罕见血型的留学生,在中国每年两次无偿献血;明斯克农机商的“中国合伙人”,获得白俄罗斯的总统表彰……“国之交在民相亲”,心贴得越近,共鸣就越强,感情就越深。此次习近平主席访问俄哈白三国,必将让这样的共鸣产生更深远的回响。

  情感的共鸣、思想的共识,为发展的共赢打下坚实基础。两年前,习近平主席就是在首次访哈时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大倡议。东欧平原的风拂过中白工业园,飞机与列车穿梭在跨越中哈俄的交通走廊……宏伟蓝图正在慢慢变成美好现实。从共鸣走向共赢,为互联互通的“命运共同体”缔结起更牢固的纽带。

  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的宣传海报上,有这样一句话:“两个国家,一个目标。”不仅是两个国家,这片古老大陆上的每一个成员,不都应向着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目标共同前进吗?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阅兵莫斯科红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