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媒评 > 正文

群众利益无小事

2013-03-26 15:21: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叶建平、隋笑飞、党文伯

  身患高血压仍坚守高原一线,深入基层联系服务群众,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道孚县瓦日乡乡长菊美多吉的事迹令人潸然泪下。他用年轻的生命,用一件件关乎群众利益的“小事”,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公仆情怀。

  海拔3000米,高血压,11年。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中,菊美多吉屡屡谢绝家人朋友“转行”的规劝,究其原因,正是因为心中放不下百姓。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菊美多吉喜欢和老百姓打交道。从修路筑渠到引进良种,从发放补助到扶贫济困,他先后在扎拖乡、龙灯乡、瓦日乡等地工作,为解决群众疾苦而奔波。他常说,干部不肯吃苦,和群众就会有距离;只有我们与群众没距离,群众才能与我们不生分。更让人感动的是,菊美多吉每次下乡时,衣兜里总会带着小本子、小纸条,详细记录每户百姓的诉求,并倾力解决。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小事”虽小,意义重大。通过一件件小事,老百姓看到了一名党员干部的作风,认识到一个政党的执政理念。党的十八大提出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而构建服务型执政党,就要求每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像菊美多吉那样深入群众,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

  菊美多吉去世时年仅33岁,虽然年轻,但却留下了许多宝贵的精神财富。他让我们坚信,如果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能时刻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把群众的每一件“小事”做好、做满意,就能搭建起党群干群之间的“连心桥”,凝聚起人民群众的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