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村味”“土味”不变的挚爱,村超再启激荡奋发的激情

2024-01-10 16:09: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今年的“村超”乡村足球联赛新赛季拉开帷幕,这一盛会在榕江县城区的足球场再次吸引了大量的人流。身着民族盛装的村民载歌载舞,欢声笑语中庆祝着“村超”2024年新赛季的正式开启,分享着乡村足球所带来的快乐与激情。

  现在,“土味”一词代表的不再是品位的区隔,而是“本土”的风味。村超的“土味”,正在用最真挚的情感为2024注入“心”动能。“村超”新赛季将从多个方面带来新变化。改变之一是从组织管理、参赛规模、文化活动等多个方面呈现出新的气象。参赛规模进一步扩容,从62支球队、1800多名队员、162场比赛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规模,让更多的村民有机会走上“村超”赛场,向大家展示他们的球技,分享运动带来的快乐。

  新年新改变,不仅仅是为了增加乡村足球的普及度,更是为了鼓励和激励更多的村民积极参与体育运动,享受到运动带来的益处。新赛季的“村超”注重保持对“村味”“土味”的热爱与追求。本次比赛特别聘请普通劳动者作为开幕式嘉宾,让他们成为赛事的一部分。

  村超再启,不仅彰显了对普通劳动者的尊重和关注,更让开幕式增添了浓郁的乡村氛围。此外,球场装饰方面也运用了刺绣、蜡染等传统手工艺品,让球场充满了独特的乡土风情。这样的改变既展示了村庄的特色文化,也让球场焕发出别样的魅力。正因为如此,当前以“村超”为代表的乡村文体嘉年华迸发出了令人感动的“幸福能量”,并且愈发感染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人。“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如今 村超生动的舞台、广阔的天地、独具特色的赛事和活动,为村民提供了一个展示自身才华的平台,同时也为广大观众带来了欢乐和娱乐。激发了大家对乡村体育的热情和参与度,也进一步推动了乡村体育事业的发展。

  幸福能量,感染国人共赴振兴之路。正如一位球员所说:“足球改变了我,让我们这些普通村民也有展现自我的舞台,拥有实现‘足球梦’的机会。”如今,“村超”已经成为了一个在全国范围内引起广泛关注的现象级赛事,其所迸发出的“幸福能量”,感染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这种能量,源于对乡土文化的热爱与追求,源于对乡村振兴的坚定信念。一个充满活力、生机勃勃的村超,也让我们看到了乡村振兴的美好未来。

  在未来的发展中,希望“村超”能继续保持其对“村味”“土味”的热爱与追求,为乡村体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让更多的村庄在这片绿茵场上绽放出属于他们自己的光芒。(文/苗瑞祥)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