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增强忧患意识 共守美好家园

2022-05-14 09:29: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防灾减灾工作对于国家、社会、家庭、组织以及个人来讲,都至关重要。对此,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忧患意识,始终秉持“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的理念,全力以赴做好防灾减灾工作,为共守美好家园做出积极贡献。

  加大防灾减灾宣传,构筑好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防线。现实中,群众对于防灾减灾的认识较为浅显,易犯经验主义的错误,抱有侥幸心理,认为灾害离自己很远。因此,提升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安全意识,让人民群众发挥好防灾减灾工作的主观能动性,对于防灾减灾工作来讲大有裨益。

  做好防灾减灾准备,构筑好防灾减灾的安全防护城堡。国家一以贯之加大投入,从人、财、物以及制度规则等各个方面加大防灾减灾工作力度,将防灾减灾工作做细做实做足。对于地质形态复杂、常有灾害发生的地区,尤其要注意。比如发给居民应急包,开培训课,提高居民防灾减灾的意识和能力。比如政府建立专门设施,准备水和食物,以备灾害发生之时的需要。

  做好防灾减灾工作,构筑好防灾减灾的科技防控网络。在现代社会,科技要发挥好防灾减灾的作用。加大对于防灾减灾工作的科研投入,提高防灾减灾工作的科研装备水平,能从根本上提升防灾减灾工作的效能。提高自然灾害的预测能力,能给防灾减灾工作争取更多时间,让防灾减灾工作更好的占据主动权。提高抗灾抢险装备水平,在保护好救灾人员的同时,提高工作效率,更好保障救灾减灾工作顺利进行。(文/朱腾华)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