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

2022-05-12 16:47: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这样一个特殊日子,提醒人们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只有更加重视防灾减灾,才能最大限度减少灾害发生、减轻灾害损失。

  防灾减灾不仅要依靠国家,更要全民参与,面对灾害我们要加强防灾减灾教育,提升基层的防灾减灾能力,凝聚起防灾减灾的强大合力。

  防灾减灾,重在行动,贵在坚持。增强公众的避灾自救意识,掌握避灾自救互救基本常识、专业知识和技能技巧,提高避灾自救互救能力,可以降低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在日常生产生活中,我们要注意检查电路,禁止焚烧垃圾,熟悉应急通道路线,充分做好应对自然灾害的各种准备。防灾减灾就在我们每个人身边,防灾减灾,人人有责、人人可为。我们必须居安思危,时刻保持警觉,一丝一毫不能松懈。

  有人说,“一个聪明的民族,从灾难和错误中学到的东西会比平时多得多”。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人人参与防灾减灾救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文/李学刚)

责任编辑:吴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