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绽放女性光彩,新征程上谱写绚丽华章

2023-10-26 10:51: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10月23日,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开幕。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妇女是重要力量”。新时代女性要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凝聚巾帼之力、汇集巾帼之智,在新征程上谱写“半边天”更加绚丽的华章。

  “她”是伟大事业建设者,一砖一瓦筑起幸福广厦千万间。“燃灯”教师张桂梅用数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创造了山区教育的奇迹;“敦煌的女儿”樊锦诗,60年生涯与风沙为伴,恪守着文物保护和文化传承的初心;中国女足在赛场上不屈不挠、逆风翻盘,时隔16年再夺亚洲杯冠军,展现了中国姑娘的骄人风采。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立足工作岗位,埋头苦干,奋发有为地书写了人民满意的一份份优异答卷。新时代女性要把远大理想融入岗位职责,把人民的幸福作为最大的幸福,鼓足干劲,拼出闯劲,续写“巾帼不让须眉”的故事。

  “她”是文明风尚倡导者,一言一行带动向上向善新文化。妇女是人类文明的开创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发挥着独特作用,以小家庭的和谐带动着大社会的和谐。我国有2400万巾帼志愿者、35万支巾帼志愿服务队,她们发挥自身优势,以“立足社区、面向家庭”为宗旨,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弘扬好家风,带动起了向上向善的社会文明新风尚。新时代女性要把文明风尚的倡导深入个人生活、家庭运行、社区治理和社会参与的全过程。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促进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增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她”是敢于追梦奋斗者,一点一滴干出事业发展新局面。征途漫漫,唯有奋斗。进步都是一点点、一次次拼出来的,没有轻轻松松的爬坡过坎,骄人战绩和骄人风采的背后都是奋起直追、勇于开拓进取,把一个个“不可能”变为现实。在科技攻关前沿,大国重器背后,新时代女科学家勇于创新、为突破一个又一个新技术奉献巾帼之力;在奥运赛场,新时代女运动员挑战极限,打破一个又一个世界纪录;在乡村振兴的舞台上,一位位巾帼新农人、支边青年扎根基层,绽放芳华。新时代新征程上,广大妇女同胞要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使命,砥砺本领才干,用实干成果书写靓丽人生。

  广大妇女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争做时代的书写人、追梦的奋斗者,努力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巾帼华彩,以“复兴强国有我”的昂扬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半边天力量。(文/孙烨)

责任编辑:张小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