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刚柔并济,满满的山东力量

2021-09-29 12: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2009年第十一届山东全运会开幕式上,“一山一水一圣人”彰显了齐鲁文化深厚底蕴,成为全运会史上难以超越的传奇。今年的第十四届陕西全运会上,山东以58枚金牌、55枚银牌、47枚铜牌,总计160枚奖牌的成绩位列全国第一,成为全国人民口中的“鲁大壮”,在体育届再次封神。

  刘诗颖田径女子标枪赛一掷定乾坤;杨浚瑄泳池赛道一马当先;男子4*200米接力勇夺冠军,力破亚洲纪录;杨哲以抓举196公斤、挺举215公斤成绩四次蝉联全运会金牌;杨超强战胜新疆队选手夺得冠军,山东代表团以一晚夺五金的成绩给大家上演了一场竞技赛场视觉饕餮盛宴。

  50公里竞走比赛“三朝元老”的边通达、3000米障碍跑逆转夺冠的徐鹏程彰显了山东健儿的坚韧不拔;豪夺655铜的皮划艇队员们书写了山东健儿的团结协作;打破世界纪录的00后神枪手张常鸿展现了山东健儿的稳准狠……

  山东作为礼仪之邦、孔孟之乡,怀一颗仁爱之心,乐善好施,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山东身影。今年的全运会上,山东体育健儿以“哪里有金牌,哪里就有山东”的拼搏精神,向全世界、全国人民诠释着山东体育精神、山东速度和山东力量,宣扬着山东的刚柔并济。(文/王亚)

责任编辑:吴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