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用好“实”字诀加强党对乡村振兴工作的全面领导

2021-09-27 15: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基层党员干部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过程中,要实事求是,用好“实”字诀,加强党对乡村振兴工作的全面领导。 

  加强党对乡村振兴工作的全面领导,政治态度必须要“实”。我们所实施的乡村振兴也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之下,是在坚定不移毫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之下的乡村振兴。基层党员干部在政治态度方面,必须做到态度老实、明确明白,坚定不移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加强党对乡村振兴工作的全面领导,学习态度必须要“实”。乡村振兴工作面临的形势较为复杂,奋战在乡村振兴主战场的党员干部,需要用好学习利器,提升自己的领导能力和素养,摒弃花拳绣腿的形式主义,培养真抓实干的硬实力。做到向书本学,坚持学习“四史”,激发乡村振兴的奋进力量。做到向实践学,坚持调查研究,向农民学习,向农业生产管理实践学习,将自己浸泡在乡村振兴一线的一线。 

  加强党对乡村振兴工作的全面领导,工作态度必须要“实”。在乡村振兴的领导权问题上,基层党员干部必须积极担当作为,不推诿不塞责,不懒政怠政,在乡村振兴的主战场,必须担当起领路人的职责。身在基层,心就要在基层,不能东张西望个人主义自由主义盛行,要扑下身子,拿出真心,做到实干。只有实干,才能赢得百姓的心,在乡村振兴中凝聚民心,汇聚起推动乡村振兴的磅礴伟力。 

  加强党对乡村振兴工作的全面领导,为人处世必须要“实”。党员干部具有人格魅力,很多事情就会变得简单容易。党员干部行为不端,作风不严,为人处世不“实”,其真实面目在群众的雪亮眼光下将无所遁形,何谈领导力影响力凝聚力?在乡村振兴的舞台上,党员干部要敬畏权力,秉公用权,公而忘私,夙兴夜寐,打造出能服群众之心的领导力,从而打造出一呼百应、响应者云集的强大凝聚力。万众一心,则乡村振兴一定能加快实现进度,取得与世瞩目的成就。(文/朱腾华)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