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风华正茂的“我和你”

2021-09-27 15: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作为9514.8万分之一,我很荣幸和党同一天生日。7月1日出生的我,一直沐浴在你的荣光里,红色信念流淌在我的血液里,斗争精神铭刻在我的脑海中,干事创业的志气挺拔在我的脊梁内。 

  坚守不信东风换不回的如磐信念,永葆红色底色。一百年寒来暑往,一百年风雨激荡,一艘小小红船一路扬帆远航,成为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我们能够取得现在的成就,靠的就是坚定党的红色领导。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作为基层年轻干部,应该坚守初心使命,在胸膛内燃烧起理想信念之火,追求先进思想,永葆红色底色,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家风和血脉,筑牢奋斗为民之情怀,努力不负人民。 

  坚持粉身碎骨浑不怕的斗争精神,筑牢红色根基。一百载风雨洗礼,一百载峥嵘岁月,一百载日夜兼程,一百载辉煌成就。我们的党历经百年风雨洗礼依然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靠的就是无数共产党员不怕苦不怕累的斗争精神。先辈砥砺前行的故事属于过去,但是斗争精神依然有着深远的影响。要自觉加强斗争历练,在“滚石上山”的实践中强化斗争意识,在“逆水行舟”的逆境中激发斗争意志,在“风霜雨雪”中砥砺坚强品质。敢于冲锋在前,敢于攻坚克难,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在斗争中进步成长。 

  坚定风物长宜放眼量的宽广胸怀,加深红色底蕴。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年轻党员干部,应该认真学习前辈们的精神,把准人生航向,树立鸿鹄之志,全面提升自己。要用实干担当和拼搏奋斗,干出不负自己不负人民的一番事业。在新时代新征程,要增强政治能力,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年轻干部。要践行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端正态度,反对形式主义,不能只喊口号,要及时解决,把群众的小事当大事干。自觉学习,提高素质,练就干事创业之本领,自觉用底线思维强化自身约束,树立拒腐防变之形象。 

  来吧,让我们携手并肩,不负韶华,砥砺前行,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斗力量,再创佳绩。(文/董典宝)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