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基层公务员要练就“真功夫”

2021-09-06 14: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期,学习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评选出的“最美公务员”的先进事迹,让我对公务员的工作有了新的认识。 

  网上评论说,公务员是最令人羡慕的七个职业之一。其实,只有真正成为一名公务员,才能体会这份工作的责任和不易,尤其是基层公务员,更要练就“真功夫”。 

  公务和其他事务的本质区别,就在于它姓“公”。作为一名基层公务员,所有的事务都围绕“公”来展开,凡事都要出于公心,才能够公平、公正地履职尽责。离开这个字,公务员工作就是无本之木,无源之水,没有根据。 

  以“公”为核,公务员还必须在“务”上下功夫。要做到业务精通,服务周到。 

  业务精通。业务精应该是公务员工作的看家本领,基层公务员,是上级各项政策的直接落实者,每天要处理纷繁复杂的问题,最怕囫囵吞枣、马马虎虎,降低对工作的要求。我们必须发扬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精益求精,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增强自身业务能力,为基层工作打开新局面。 

  服务周到。基层公务员,直面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必须要急百姓所急,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服务群众是我们基层公务员的第一追求。 

  既然选择成为一名基层公务员,我们就要无悔、无愧、无怨,向“最美公务员”看齐,做好公务员的“公”和“务”。(文/雷亚婷)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