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承继伟大建党精神,踏上百年新征程

2021-07-08 15: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迈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继续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在与新时代、新征程的同频共振中实现最大的价值。

  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忠诚向党。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历史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新征程新使命新挑战,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强化担当作为。中国共产党植根于中国的大地与人民,始终代表着中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中国共产党人与生俱来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我们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情怀奉献于工作,始终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敢于改革创新,做到吃苦在前、享乐在后,通过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地工作,肩负起时代发展职责,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始终严格自律。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我们党历经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关键,是我们党始终严格自律,注重加强自身建设。

  我们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纪律之弦,做到明大德,铸牢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守公德,牢记责任、恪尽职守,公私分明、廉洁奉公;严私德,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踏实做事、坦荡做人,树立良好形象。

  奋斗路上没有休止符,一切荣耀皆为序章。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我们更要砥砺前行、接续奋斗!(文/于一希)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