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年轻干部成长要念好“三字经”

2023-07-24 20:15: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生逢伟大时代,祖国就是我们干事创业的坚强后盾,新时代年轻干部要“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无论在什么岗位、在哪条战线,年轻干部都要敢于知重负重,敢于攻坚克难,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

  念好“学”字经,让自己学以致用。读书是积累知识的重要途径,年轻干部要把读书当做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境界,不仅要学习党和国家各个时期的重要文件、会议精神和领导讲话,还要学习必备的业务知识,更要主动涉猎经济、科学、文化、物理等方方面面知识,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在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时才能从容应对、游刃有余。读书让我们了解更大的世界,但实践才能检验真知,读书之余,还要向榜样学习,坚持“检身若不及”,时刻激励自己、鞭策自己,争做新时代、新征程的奋斗者、参与者。

  念好“实”字经,让自己劳有所得。年轻干部是干事创业的主力军,是冲锋陷阵的排头兵,要想在工作中打漂亮战、持久战,必须提高内在素质、练就过硬本领。“宝剑锋从磨砺出”,年轻干部要俯下身、弯下腰、沉下心,主动跳出“舒适圈”,敢于打破“铁饭碗”,一步一个脚印走踏实,一点一滴做扎实,将“国之大者”理念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去。要摒弃“小溢即满”“差不多”“过得去”心态,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在岗位上沉淀打磨、发光发热,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光彩。

  念好“廉”字经,让自己修有所成。廉洁从政是一种自觉,更是一种使命和责任。年轻干部要想有更好的发展,必须守住廉洁底线,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苟非吾之所有,虽一毫而莫取”。要不断增强判断力、锤炼自制力、提升坚守力,警惕各种“圈子”“病毒”侵蚀。勿以“利”小而为之,要时刻绷紧“廉洁弦”,设好“高压线”,筑好“防火墙”,不断提防腐拒变能力,真正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好干部。(文/宋真玲)

责任编辑:吴晓慧
新闻关键词:年轻干部读书廉洁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