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言论自由”不得作为诋毁英雄的“挡箭牌”

2021-05-27 17: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生为国士,逝为国殇。在举国上下沉痛悼念袁隆平院士之际,有人在网上公然发文诋毁袁隆平院士。然而他们却以“言论自由”来作挡箭牌,妄想“法外逍遥”。英雄岂容诋毁,伟人不容亵渎,以歪曲、丑化、否定英雄烈士事迹来博取大众眼球的行为,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构建绿色网络空间需多维发力。

  做有良知的媒体人。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新媒体以其特有的优势影响着人们的生活。作为媒体人要树立正确的舆论引导,严禁任何用戏谑、恶搞、甚至诋毁英雄的方式来吸人眼球、追求流量经济。任何失去道德底线、诋毁侮辱英雄的言论都应受到严惩。作为媒体人要学习英雄、铭记英雄,自觉提升境界、涵养气概,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新闻报道的各个环节。

  做不实言论的抵制者。作为亿万网友中的一员,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科学甄别各种错误观点,提高辨别力,不做虚假消息的制造者和传播者;要自觉抵制不实言论,主动上报监管部门对不实言论进行查处;要敢于弘扬正气,敢于同一切有损党和国家形象、英雄形象的言行作斗争。

  做有正能量的传播平台。作为媒体平台,要加强舆论监督,加强管控,规范审核机制,坚持正确导向的舆论引导,团结稳定、正面宣传为主,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作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决不给错误言论和有害信息提供传播渠道。

  集众志、汇众力。坚守媒体的职业操守、唤起公民自觉,加强监督管理,净化网络环境,弘扬社会正气,共同维护网络清朗空间。真实性是新闻的生命,要做好正面宣传,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还新闻以真实性和公信力,用真情实感撼动人心。

  言论自由,不得作为诋毁伟人的“挡箭牌”。任何失去道德底线、肆意诋毁、侮辱、人身攻击、恶意评论的行为,都将受到法律的严惩。(文/孙博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