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这是奋斗者最标准的姿态

2021-02-18 14: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央视“新春走基层”播放了中欧班列顺利开行的“幕后英雄”:一群90后“挑车员”。这些大男孩身处一线、怀揣梦想,微笑着从容奔忙,春秋冬夏,风雪无阻。 
  2020年以来,国内疫情转入常态防控,国际疫情尚未有效控制,中欧班列坚持开行,逆势增量,成为稳经济、抗疫情的中流砥柱。他们履职尽责,敢打敢拼,悉心为班列“备行囊”,这些当打之年的“90后”挑起使命,用“绣花功夫”展现“新丝绸之路”的畅行魅力;用坚实的臂膀实践“一带一路”的大国担当。
  艰难困苦,初心不改。路徽闪闪,那身朴素工装,就像他们的黄金铠甲,穿上它,不管再辛苦,也毫无倦色,不管再艰险,也加速向前。为了让列车开得又快又稳,他们手持检车锤,弓腰伏地,“徒手”挑出一辆辆安全战车,“单枪”劈开一条条希望之路。去年,全国中欧班列开行12400列,同比增长50%。
  清风徐来,杨柳含笑。由悠悠绿皮车到飒飒复兴号,靠的是无数90后“挑车员”一样的铁路工人的坚韧不拔、不懈奔跑,为新时代发展写下“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生动多彩的注脚。
  “也有老母亲,也有心上人”,他们为何甘于驻守田郊夜伴风雪?“精一行、专一行”是进步的基础,“干一行、爱一行”是成功的保障。当个人价值与社会使命和复兴梦想融为一体,当越辛苦越微笑、越困难越勇敢成为自觉行动,乐观,精确刻画出逆行而上的青春模样;奔跑,完美展现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蓬勃力量!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新征程已经开启,90后“挑车员”微笑着奔跑,是奋斗者最标准的姿态!(文/郭庆云)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