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最美“夫妻档”,让爱的精神更加闪耀

2021-02-13 08: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王成成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工作细心一点,保护好自己,巡视车厢时一定要带好口罩。”乘务员邵强结束了从阜阳到北京的临客乘务工作回到蚌埠,还没来得及回家换下制服就急忙来到站台上见妻子马艳一面,并送来了从阜阳买的水果。

  有一种浪漫,是春运路上的“并肩作战”;有一种牵挂,是工作之余互道的一声平安。邵强和马艳这对铁路夫妻都在春运一线工作,由于出乘交路原因,他们的“团聚”大多是“电话+视频”,或是到达车站后短暂的寒喧。这个春节,他们继续身着“情侣装”,携手逆行,用饱满的热情和“双份”的坚守温暖着旅客的春运路,成为春运场上的“最佳拍档”。爱情有千万种模样,而这恰恰是最美的一种。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如今,在我们看得见亦或看不见的地方,还有许许多多像铁路这样的逆行“夫妻档”坚守着,奉献着。虽然他们的岗位不同、他们的专业不同,有的甚至两地分居,但他们都有着共同的目标,保障好一方平安,守护好万家灯火。他们用不动声色的善良挺身而出,他们用毫不犹豫的勇气冲锋在前,成为最美的“逆行者”。如果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那么“并肩作战”就是最浪漫的逆行。

  每年的2月14日是西方传统情人节,充满欢乐与浪漫,然而有很多人因为岗位职责在这一天不能与自己相爱的人欢聚。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坚定地并肩“逆行”,用爱、用责任与使命,筑牢了保护人民群众的安全防线,谱写着一首首赞歌,展露出最美的爱情担当。虽然不能像常人那样聚在一起过一场浪漫的“二人世界”,但现在的经历与离别,让爱显得更加的可贵和感人,亦让人更加懂得珍惜,都是再为以后的幸福增添“佐料”。

  医护、双警、铁路、环卫……一对对平凡的“夫妻档”,守望相助,温暖人心。他们的“爱”早已升华,在润物细无声的状态下汇聚成一股股磅礴的力量,传导、温暖、鼓舞着亿万人民。亦正是因为他们,才让我们明白了爱情最美好的意义。我们要为他们点赞,向他们致敬。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