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漫评:坚守岗位让爱回家,感谢假期里奋战一线的你

2021-02-12 14: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一元复始,人在归途。又是一年新春佳节。然而,在大家欢度佳节的时候,总有那么一群可敬的人,放弃休假、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城市的繁荣、稳定、祥和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对于他们,我们似乎不能做得更多,但至少应该为他们献上一份最美、最真、最深的感激与祝福,发自内心地给坚守岗位的人们点一个“赞”! 

  对于很多人来说,春节只是一个充满期待的小长假,意味着与亲友相聚的幸福时光。但在享受社会分工带来的便利时,我们也不应该忘记,在国家安全、交通运输、市政建设、商业服务、卫生医疗等领域,还有数不清的劳动者在各自岗位上辛勤忙碌。有一种责任叫做坚守。其实,每一个工作岗位就是春节长假这架马车的一根链条,缺了谁都难以启动。正是无数坚守岗位者的责任精神,给春节长假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没有奉献精神,社会就不能进步、文明就难以提升。奉献精神意味着牺牲自己的眼前利益,让更多的人享受并珍惜幸福的生活。而在这个春节长假,这个美丽城市里最具奉献精神的就是坚守岗位的人们。在我们忙着和家人朋友欢聚之时,他们仍在紧张地忙碌着,用自己的坚守诠释着责任和奉献的意义。 

  节假日坚守岗位,无法与家人团聚,这需要多一份理解与支持。其实,在每个坚守岗位者的背后,我们都能依稀看到家人默默支持的身影。而这些坚守岗位者,需要的不仅仅是亲友的理解,也需要你、我、他每一个人的理解和尊重。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继续付出辛勤劳动和艰苦努力,脚踏实地地做好自己的事情。在春运这道流动的风景里,就既有对团圆的守望和乡愁的重温,也有对诗和远方的向往。可以说,春运在见证流动中国活力、诠释家国情怀吸力、凸显祖国发展魅力的同时,也时刻提醒着我们要怀抱热情和奉献,在新时代改革发展事业的征程中再接再厉、砥砺前行。 

  汗水浇灌收获,实干笃定前行。许许多多坚守岗位的奋斗者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业绩,从他们身上,我们感受到一种兢兢业业、实干担当的正能量。春运路上,就从来不缺乏奋斗的力量,从来不缺乏家国的温情。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浓郁的家国情怀也有助于增强人民群众对家国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激励着近14亿中华儿女不辱时代使命,争做新时代奋斗者,在接续奋斗中书写新的荣光。(文/雷宁 图/师梦瑶)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