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落实政策,做好“小板凳”志愿服务工作

2021-01-27 11: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如何将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基层一线,让群众知晓并理解,这是社区工作的重点也是难点。

  如何治理基层、做好基层一线的工作,首先要做的就是把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去贯彻落实到底。而社区治理也是基层一线治理工作的一部分,所以在社区治理时,我们要根据当地社区的生活环境以及人民群众的需要来做好社区工作。虽然社区治理只是基层工作的一部分,但是小社区仍有大情怀,所以做好社区的管理工作是非常的重要的,因为它更能体现出国家和党员干部对人民群众的关怀和爱护,虽然社区工作关系到的人民群众比较少,但是工作更具体也更细致。需要去调查和了解人民群众方方面面的需要,把工作做认真,让社区群众更加放心的生活。
  当然,做好社区工作,最重要的前提就是让当地的群众们去知晓这个工作并理解这项工作。相比较年轻人来说,很多老人们对新贯彻的方针政策并不特别了解,往往导致当地的干部队伍在进行群众工作时无法顺利地达到预期结果,甚至会导致工作停滞不前。所以这就需要当地的干部们去想方设法的针对当地的情况做好宣传工作,为工作的开展做好铺垫。 
  根据社区群众的生活现状可以知道很多群众喜欢聚在一起聊家常,尤其是老人们喜欢在早上或者是中午的时候在楼下一起聊天儿、晒太阳。而党员干部更要亲近人民群众,放下自身的架子,为人民群众所考虑,所以成立“小板凳” 志愿服务队伍,就是以人民群众的朋友的姿态去亲近人民群众,与人民群众真正的心贴心的去交流。这样做不仅符合人民群众喜欢聊家常的一种心理,也更方便了社区工作的进行。当地的干部要学会以人民群众的意愿为主,用人民群众听得懂的话把政策方针宣传到位。让人民群众对社区工作有一定的了解。
  另外,让人民群众知根知底,不仅可以方便社区工作的进行,还可以提高工作的透明度,督促当地的干部们以认真、踏实的态度去面对工作。只有把“小家”治理好了“大家”才会变得越来越好,所以当地的干部们一定要重视社区工作,以亲近的姿态去把人民群众服务到位。(文/夏雯娴)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