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这就是山东|念好“四字诀”,淬炼高素质年轻干部队伍

2020-11-23 16: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为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解决乡镇(街道)班子年轻干部总量偏少、结构不优的问题,近日,山东东平县加大年轻干部选拔使用力度,进一步优化班子结构,增强整体功能,激发年轻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活力。(据《中国组织人事报》报道)

  “育材造士,为国之本”。一个政党、一个国家要更好地向前行走,就需要培养出优秀的年轻干部队伍,只有后续的干部力量充足,才能使我们的党保持强大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不管在任何时候,在任何风险和挑战之下,都能够顶得上、顶得住,在前行的路上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越加清楚身上的担子更重了,越加要把年轻干部队伍的培养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努力打造一支思想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年轻干部队伍,才能更好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事业为上,确保年轻干部队伍后劲充足。要为推动党的事业选出有用的年轻干部,就需要坚持事业为上,要从事业的需求出发,才能确保供应的年轻干部能够符合要求。既要看当前年轻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短板,也要着眼长远,才能在选拔年轻干部的时候,能够精打细算,更准确地把需要的人才选出来,在知识层次、基层经历、年龄提出更严格的标准,能够让年轻干部队伍的后劲足。
  严格审核,避免年轻干部队伍“带病提拔”。俗话说:“一颗老鼠屎坏一锅汤”,要确保整个年轻干部队伍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尤其需要保证每一个年轻干部都经得住考验。这就需要在选拔年轻干部的时候,要把档案审核的“关口前移”,要把干部资格的审查贯穿年轻干部选拔的全过程,要更全面地了解干部,把“带病”的年轻干部隔离在年轻干部队伍之外,保证整个年轻干部队伍的质量。
  精准考核,实现年轻干部队伍知行合一。好干部是选出来,同时也是考出来的。年轻干部是事业发展中的中坚力量,需要能担当作为,既需要他们是具有高学历、丰富知识的年轻干部,也需要他们是能担当、能干事的年轻干部,这样能说善干的年轻干部,不仅能让大家有好感,更能真正地解决实际的难题,能赢得大家的信任,让知行合一的年轻干部营造崇尚实干的好风气。
  关心关爱,确保年轻干部队伍斗志昂扬。要保持党的事业有源源不断的力量涌入,就要保证年轻干部队伍的斗志昂扬,要始终保持积极的心态,敢接“烫手山芋”,敢当“热锅上的蚂蚁”,让年轻干部主动冲向前。要关心关爱年轻干部,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用情打动、感动年轻干部,增强他们的归属感,方能稳定心神,更好地投身到具体的工作中去,干出更好的成绩来。(文/武红轩)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