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青年干部要谨防行动上出现“倒春寒”

2020-04-10 11: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徐厚玮  

  昨日暖风熏人醉,今日寒气袭人衣。近日来,随着气温突降,不少地方再次飘起了洋洋洒洒的雪花,受倒春寒的影响,正处在盛花期的果树面临着减产绝产的巨大威胁,果农们心急如焚。青年思维活跃、学识丰富、活力充盈,像极了孕育着希望的三月天,有时也会因为阅历不足、定力不强等原因,很容易在行动“乍暖还寒”给工作的开展带来一定的影响和阻力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年,广大青年干部要时刻上紧思想的发条,以坚定的政治信念、饱满的学习热情一以贯之的干事激情,铺下身子,扎实推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各项事业稳步向前谨防行动上出现“倒春寒”! 

  “本根不摇则枝叶茂荣”,青年干部要持之以恒坚定信念信仰近百年峥嵘岁月,如果没有坚定的政治信念,就不会有今天9000万人的中国共产党,更不会有当前的世伟业。当今社会,物欲横流,加之各种多元思想相互激荡,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干部,如果没有坚定的政治定力,很容易被卷入信仰迷失的漩涡,不仅会在“乱花渐欲迷人眼”中葬送自己的理想抱负,还会给党和人民的事业造成巨大的损失。广大青年干部既然选择加入到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这支队伍中来,就必须要以绝对的政治忠诚,时刻站稳人民立场,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自觉抵御外界各种错误思想和利益诱惑的干扰,自觉党章党规党纪看齐,在恪守誓言中勇担责任使命,在初心不移中推动事业向前 

  “唯有读书能致远”,青年干部要持之以恒抓好终身学习政治上的清醒和工作上的进步不是凭空而来而是学习积淀的真实展现热爱学习、善于学习的人总是能够更加准确时代的脉搏,在别人体察不到的机遇中,凭借着清醒的头脑、非凡的才识,创造出非凡的业绩。新的时代背景下,完成民族复兴大业,我们面临着更多的新问题、新挑战,唯有不间断的学习才能跟上时代奔跑的步伐。当下,青年干部一方面要持续抓好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不断加深对党在新时期的各项理论方针政策的探索,在真学真信、常学常新中把牢把实新时代干事创业的制胜法则另一方面,也要立足工作岗位不断深化对专业技能的拓展学习,在持续新技能、掌握新方法不断提升自身干事创业的魄力和攻坚克难的本领。 

  板凳要坐十年冷,青年干部要持之以恒释放干事激情。青年人有理想、有抱负、有激情,但也很容易因为思想冒进时而陷入工作迷茫的困境。现实中,个别年轻人初入工作岗位总想快一些拿出工作成绩,但在经历几次挫折后便再也提不起当日的干事豪情;有的年轻人渴望在基层天地干出一番大的事业但面对每天重复繁琐的基层事务,逐渐丧失了最初的创业激情。走出象牙塔,站在为民服务的岗位上,青年干部要积极做好心态调整,稳得住心神、耐得住寂寞,要甘做疾风中的劲草,学会在磨砺中总结经验、增长才干,主动在风雨中强壮体魄、助力成长。要经常性掂量掂量自己肩上的重担,正确看待具体工作的现实意义,主动将“小我”融入“大我”,用持之以恒的工作激情在圆梦“大我”中成就“小我”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