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铿锵玫瑰”在磨难中成长绽放

2020-03-12 16: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董艳敏 

  自武汉疫情发生以来,涌现出了一大批感人至深的人和事,其中也不乏有舍小家为大家的始终奋战在抗“”一线的基层女干部。她们用果敢与无畏,担当与大义,书写了在急难险重面前新时代基层女干部最美的模样。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当然,同舟共济的前行道路上,“巾帼不让须眉”的基层女干部身影从不缺席,她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为民爱民的“她力量”,让生命之花在磨难中成长绽放。 

  走出“舒适圈”,患难中历练生命之花。提到基层女干部,有些人会想当然的认为娇弱、胆小、不堪一击,但是在疫情面前她们表现出来的果敢与无畏,让很多人为之钦佩。因为一个紧急通知被迅速召回工作岗位,面对巨大的压力,她们何曾没有顾虑与担心,但是依然义无反顾地出现在各村卡口监测点等防控一线,一边苦口婆心劝阻村民不要出门,自己却冲当逆行者。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什么叫“妇女能顶半边天”,将坚忍的“她力量”发挥到极致。 

  走出“避风港”,风雨中灌溉生命之花。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的几十个日夜里,我们看到了无数个基层女干部坚强刚毅的一面。平日里,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但是当人民的生命健康受到威胁时,化身舍小家为大家勇往直前的战士。她们也想过待在温暖的“避风港”,远离病毒与危险,但是身上的职责与使命带给他们前进的动力,正所谓没有人生而无畏,只是敢于担当罢了。 

  走出“安逸窝”,磨难中绽放生命之花。在这段历史中,我们不光要记住曝光率最高的冒着生命危险奔赴战场拯救生命的医护人员,还要记住这成千上万个用热血彰显了自己的赤子之心的基层女干部,在保家卫国的路上她们从未缺席。她们始终坚守在抗“”一线,用自己的职业操守和奉献精神,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与财产安全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诚然,关注基层女干部的“她力量”,不应只在“疫”这一特殊时期,更应该在平时工作的点滴中,给她们更多人生出彩的机会,凝聚“她力量”,让“铿锵玫瑰”的生命之花尽情绽放。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