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铁路让利,为企业复工下好“先手棋”

2020-03-11 14: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李艳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国铁集团决定,自36日起,至630日,对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预计向企业和货主让利约3.8亿元,进一步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一场疫情,让生命逝去,也让家国蒙殇。短短几个月,因疫情而导致死亡的人数已达千人,这些冰冷的数字以这种极端的方式向世间诉说着这场疫情的可怕与无情。疫情爆发之初,交通停运、小区封闭,人人谈“疫”而色变,更有人形象地称这场疫情为城市按下了暂停键。 

  然而疫情虽然无情,但是人间却有大爱。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我们看到了白衣天使们的无私与敬业,也看到了当代军人的刚毅与担当,还看到了各行各业的奉献与爱心。正是这些来自四面八方的温情汇聚,才凝聚成了有效抗击疫情的防护网,让疫情的发展迅速得到了控制。 

  目前,随着各地区有序复工复产,已陆续给城市按下了恢复键。但在防疫的关键时期,很多企业又面临着务工人员紧缺和大批物资集中运输方面的难题,而要破解这道难题也绝非易事。一方面是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放松,另一方面又要尽快将企业需求落实到位,这对于交通运输部门的考验可想而知。 

  但办法总比困难多,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自疫情爆发以来,铁路运输一直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从组织抢装抢卸到精准制定运输方案,从一日一图到开通复工专列,这些举措无不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强有力的运输保障,尤其新推出的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更是助力企业下好复工“先手棋”。 

  时间流逝,疫情带给我们的影响终将会成为过去,而在抗疫过程中举国上下做出的努力,则一定会成为永恒的瞬间被历史所铭记。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