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多措并举 加速推进复工复产

2020-03-03 15: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冯淑清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各地积极采取多种措施保证务工人员顺利返岗,推动企业和重点项目复产复工。(3月2日央视网)

  随着各地的复工复产,如何让务工人员安全、快速的返岗,成为各地和企业面临的一项任务。政府的政策支持无疑是复工复产的一剂“强心剂”,以“隔离病毒、不隔离服务”为指导,急复工企业之所急,各级政府、多个部门从实际出发,均出台了相应政策,协调和帮助企业做好政策宣传宣讲和复工复产评估。在狠抓防疫的同时,有地方推出了“复工复产20条”,从减免租金、延后纳税、延期还贷、降低利率等多方面推动企业有序复工,促进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尽力将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新冠肺炎疫情的出现,虽然打乱了各大小企业年后的工作计划,但是人们并没有在疫情面前手足无措,反而是以一种充满信心的姿态,通过更新的互联网技术,创新方法,改变思路,继续正常工作。

  除了政府支持,企业自身也快速做出反应,积极自救。线下企业在复工后积极保证员工的健康,提前准备口罩等必需品外,很多企业在员工复工之前,就将水龙头和洗手液都换成了感应式。即使有些企业一时不能在线下复工,他们纷纷创新办公模式,启用远程办公、线上开会等方式,全面开启了“云开工”。

  “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块使”,相信有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既有统筹兼顾之谋、又有组织实施之能,为复工复产护航,再加上企业自身的努力,一定能够实现有序复工复产,渡过这场疫情难关。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