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同时间赛跑 与疫情抗战

2020-02-12 15: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曹戈艺

  时间就是生命,疫情就是号令。截至2月12日12时,国家卫健委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44742例,死亡1114例,已治愈出院4768例,疑似病例16067例。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为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除了同时间赛跑、与疫情抗战,坚决打赢这场防控疫情的硬仗,我们别无选择。

  勇敢逆行,汇聚防控疫情的最强“先锋军”。新时代,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是一个先锋涌动的时代。面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从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不顾自己身患渐冻症、妻子被感染,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再到全国各地医护人员弛缓武汉。一张张不计生死的“请战书”,一个个无所畏惧的逆行身影,一颗颗救死扶伤的医者仁心,汇聚起防控疫情的最强“先锋军”,既让这个寒冬无比温暖,也让人们对新的一年开春更多几分信心。直面危险、勇敢逆行,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都是新时代的英雄,是人民群众心中的英雄。向这些英雄致敬,为这些英雄祈祷,更坚信英雄“冲锋陷阵”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全力坚守,织密防控疫情的最强“防护网”。“众人拾柴火焰高”,越是艰难之时,越需要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团结与合力。面对疫情,除了医护人员与病毒的奋力抗争,还有无数坚守者在奋战一线、全力保障。广大党员干部、村(社区)干部、警察奋勇向前,全力以赴做好防控知识宣传和疫情排查;超市、药店、电商平台等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全面保障人民群众生活和医疗物资的供给;相关医疗企业响应号召,加足马力生产防控疫情最前沿急需的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各界爱心企业和人士也积极行动,全力筹集、运送湖北省各地市州所需的医疗物资;广大新闻工作者亦是坚守岗位,用《爱是桥梁》的春晚节目、记录真实的镜头为武汉加油等等,这无数份的坚守必将汇聚万众一心之磅礴力量,织密防控疫情的最强“防护网”。

  自觉蹲守,发挥防控疫情的最大“战斗力”。“防控疫情,人人有责”,这不仅是政府的号召,也是防控疫情的最有效方式,更是保护自身和他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必然要求。防控疫情是复杂的,也是严峻和紧迫的。广大民众要本着对自己、家人、朋友以及更广大同胞高度责任的态度,理解和支持本地政府做出的各项隔离措施,积极响应政府发出的科学防控号召,不断提高防控疫情的“战斗力”。切实做好戴口罩、勤洗手,不给病毒可乘之机。切实做到能不出门就不出门,能少聚会就少聚会,用在线购物,远程办公等方式生活工作,不做病毒的传播载体,切实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给防控疫情再添舆情。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