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火神山医院交付,“中国速度”汇聚强大中国力量

2020-02-04 12: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常小态

  2月2日,武汉首座用于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的专科医院——武汉火神山医院正式交付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短短数日,建成占地面积近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3.39万平方米的医院,殊为不易。(2月3日人民日报)

  疫情就是命令,现场就是战场。火神山医院的正式交付使用,是凝聚多方力量、诠释“中国速度”的成果,有利于尽快遏制疫情,增强全社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中国速度”创造“中国奇迹”。火神山医院建设时间之紧迫,难度之大,是前所未有。来自天南地北、五湖四海的“逆行者”展现出了非凡的凝聚力与战斗力,他们是通宵达旦筑造火神山医院的建筑工人,是快马加鞭抢运建设物资的铁路职工……无数建设医院的“将士”与时间赛跑,迅速搭建起一座抗击疫情的“安全堡垒”。从1月25日正式开工到2月2日,9天就实现挂牌交付,10天不到建成这么一座医院,再次展现了令世人惊叹的中国速度,创造了又是一个中国奇迹。

  “中国速度”汇聚“中国力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火神山的“神速”建成依靠的不仅是朴实善良的劳动者和建设者,还有来自全国的驰援建设和爱心洪流。他们来自全国各地,说着不同方言,为同一个目标全力以赴的冲刺着。迎战疫情,透过火神山医院建设的背后,是亿万人的并肩作战,是众志成城的英雄中国,是不可战胜的“中国力量”。

  中国力量,是政党、制度的力量,是全民万众一心的力量,更是不可战胜的精神力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的,“我们的前进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一定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风险和挑战”,“只要我们有准备,团结一心,共同应对,就完全能够从容应对征途上的各种复杂局面,战胜各种可能出现的艰难险阻”。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火神山医院的建成只是赢得战“疫”的关键点,我们需要更多的“中国速度”,汇聚更强大的“中国力量”,才能更快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