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高扬正义之剑,斩除黑恶势力

2019-12-02 10: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韩栀

  16年前,湖南省新晃一中教职工邓世平因举报该校操场偷工减料而神秘失踪,系其施工方负责人杜少平及团伙所为;16年后,邓世平骸骨从操场挖出,当年涉黑团伙被依法逮捕,涉案公职人员均被处以党纪政务处分。

  被深埋16年的冤情终于得以“昭雪”,迎来了真正意义上的“重见天日”,一群携手制造案件的“苍蝇”终于要接受法律制裁。毋庸置疑,此举为这位良心教师及其家庭带来了正义抚慰,有力的维护了司法公平,震慑了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可谓是正义只会迟到,却从来不会缺席。

  随着扫黑除恶斗争的持续深入,那些曾今无法无天、“雄霸一方”黑恶势力被围剿,那些为黑恶势力“遮风避雨”的保护伞被打掉。作为威胁国民经济健康发展的毒瘤,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病灶,扫黑除恶没有完成时,只有连续不断的进行时,“老虎”要打,“苍蝇”也要拍;既要穷追猛打,也要露头就打,在抓早抓小、打“伞”破“网”上狠下功夫,彰显出不允许任何黑恶势力横行霸道而侵占群众幸福生活空间的决心,坚定了铲除任何法外特区生存土壤的信心。

  在深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当下,法更是不能向不法让步,不管案件过去多久,不管犯罪嫌疑是退休,还是高升,亦或是去世,都要查深查透、查真查实,从而将一桩桩涉黑涉恶案件办成铁案。正如在涉及强奸、强制侮辱妇女、故意伤害、寻衅滋事的“孙小果案”;严重干扰、破坏他们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韩召海案”;欺压残害群众、聚众斗殴、非法拘役的“王过渡案”。涉黑涉恶者受到了相应的制裁,法律及时有效的为良知撑腰鼓劲,在依法打击黑恶势力的同时,更是连根拔除了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

  法律面前无特权,扫黑除恶无禁区。法律作为捍卫社会公平正义的利剑,撑起人心良知的武器,在黑恶势力面前要敢于高扬起法律这把正义之剑,推进平安中国、幸福中国、法治中国的建设,为国家长期稳定繁荣和长治久安营造更为有利的环境,从而用公平正义守卫好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