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红色旅游主旋律 爱国情怀大释放

2019-10-10 10: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杨安琪

  刚刚结束的7天国庆长假非同以往,令人难忘:爱国主义旋律在神州大地唱响,黄金周假日经济效益凸现,消费升级亮点纷呈。在漫天烟花、人潮笑脸、如画风景与燃情大片的交织中,映照出一幅幅欢乐祥和、富足兴旺的美好画面。(10月8日 中国经济网)

  2019年国庆假期,红色主题景区全网在线售票同比增长35.2%。中共一大会址、南湖红船、杨家岭、西柏坡、古田会议旧址、香山革命纪念地等红色旅游景区迎来客流高峰,红色旅游成为今年国庆假日旅游市场的主旋律。红色旅游迎来发展高潮,激励了各地区趁势而上推进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有利于游客缅怀历史、激发爱国情怀,增强了中国人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坚定意志。

  国庆假期红色旅游成主旋律,激励各地区趁势而上推进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今年适逢新中国70周年华诞,红色旅游成国庆假期主旋律,具有红色元素的景区景点,北京,井冈山、遵义、延安等各个红色热点城市受到热烈欢迎。借助红色旅游发展新高潮,为更大发挥红色旅游优势,各个地区探索红色旅游发展新路径,进一步推动红色旅游市场向高质量发展。

  国庆假期红色旅游成主旋律,有利于游客缅怀历史、激发爱国情怀。红色旅游主要以其所承载的革命历史、革命事迹和革命精神为内涵,国庆假期红色旅游成主旋律,有利于游客通过游览红色景区,感受革命历史文化、领略革命历史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充分了解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祖国的光辉历史,以游促教,激发人民心底的爱国热情。作为祖国大家庭的一分子,每个人都要饮水思源,永远都不能忘记革命先辈们的无私奉献。

  国庆假期红色旅游成主旋律,增强了中国人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坚定意志。红色旅游通过以物质和景点为载体,培育新的时代精神,对广大群众进行革命传统教育,人民通过缅怀历史,铭记历史,不断用革命精神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当下工作生活,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通过红色革命教育,铭记当初革命先烈所付出的艰辛努力,激励自己努力奋斗,珍惜当下的生活。国庆期间,充分利用辖区的红色教育基地,让党员干部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养分、凝聚力量、真抓实干、开创未来,通过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作为。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红色旅游分外火红、特别抢眼,呈现出蔚为壮观的红色旅游热潮。游客前往一个个红色革命遗址、红色纪念馆、红色博物馆等景点参观,既是为了“游”,更是为了给精神“补钙”。人们重温红色光辉历史,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悟红色大地孕育的红色精神力量,接受爱国主义再教育,传承好红色基因。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