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山东:求新求变谋发展 砥砺奋进新时代

2019-08-08 14: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郭念礼

  国新办7月16日举行的山东省专场新闻发布会上,“新时代 新动能 新山东”的推介让人耳目一新。“山东在变”已经成为新时代山东最直观的表达。

  山东在变,变在何处?刘家义书记用一句话概括:山东正在向着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全省一亿多人民期盼的方向变。

  迈步新时代,建设新动能,谋求新发展。近年来,山东聚焦“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发展目标,立足自身基础、资源和条件,面对当前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不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担当作为,狠抓落实。

  两年多以来,山东之变全国上下有目共睹。万元GDP能耗两年累计下降了11.5%,“四新”经济投资已经占到了固定资产投资的43.9%,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9549元和16297元,251.6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山东眼下正展现出前所未有的担当与魄力,改革攻坚抓落实,求新求变谋发展。一亿多山东人民成为了“山东在变”的见证者和受益者,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日益增强。

  山东在变,不仅是发展质量和民生水平在变,营商环境和政治生态也在变。近年来,山东各地的双招双引政策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来到山东投资兴业,营商格局得到不断优化。同时,山东也在不断净化政治生态环境,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号召全省上下领导干部勇做新时代的泰山“挑山工”。

  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如今,山东正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在破除陈旧观念、改革体制机制上下真功夫,以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行动奋力开创新时代下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责任编辑:宋莉